close

1208.bmp

金車40周年紀念酒款 56.3%
噶瑪蘭尊典單一麥芽威士忌-精選法國葡萄酒桶
King Car Group 40th Anniversary Selected Wine Cask Matured Single Malt Whisky

這不是支40年的威士忌
而是支金車企業40周年紀念的威士忌

清晰的紅酒香
伴隨著新鮮莓果酸韻的果香調
似干邑調木質香氣
焦糖、煮椪糖般的糖香韻
底部有香草帶點乳酯
隱隱有些木質香氣

上層香氣一直有種帶點熟瓜味香蕉焦糖奶油蛋糕的甜點感受
(還有點帶辛香料的水果糖,還有些白胡椒)

醒久點~紅酒香氣還是相當細緻且溫潤
但是竄起來的辛香料與桶香氣給予香氣層次更豐富多元

酒體中等
不錯的莓果醬(很好的酸度)
纖細有禮的紅酒香氣
干邑般的焦糖木質香氣
頗有香料糖果的感受
滿好的胡椒Dry感(帶很好的層次跳躍感)
肉桂、荳蔻般的辛香料

後韻悠長
橘皮苦韻
木質丹寧感轉薑汁舌感
黑巧克力醇苦韻感
蜜餞醬汁餘韻

香氣讓我最感意外的是有一股幻化的煙燻氣息
似焦糖、似乾燥木質又帶點香料感的煙燻感很是香甜

一般過多的焦糖會偏向塑膠味,但這支沒有
橡木桶似乎沒有說明產地,但我感覺是法國橡木

口感就很直接不演,沒有高酒精的刺激感是優點
先莓果再木質的走法,紅酒的香氣貫穿全場
不錯的香料感點綴整體口感

後韻苦帶酸轉澀帶醇
紅酒的餘韻香氣還不錯
其餘感受如上所述

這支酒款做得很是特別
遽聞使用法國拉菲紅酒桶
可想而知其橡木桶所費不貲
說實話,越喝覺得越不錯
可能慢慢的木質調會漸漸習慣


不過除1000ml的瓶裝外,尚有200ml的瓶裝
這點我倒是很讚賞,總價降低才能造福更多的飲酒者
在近年威士忌高漲的年代,飲者都愛在無垠的威海中追尋喜好
小而美的瓶裝銷量,我覺得未來能見度與銷量應該會持續成長
看看很會做生意的日本人,180ml的瓶裝很是常見

多年前曾有一前輩老闆告訴我
做生意要求新求變公司才能營運得長久
年過30後才重新認識這句話
金車從蚊香、殺蟲劑做起;再轉食品、咖啡
隨後再跨足水產養殖與威士忌產業
並且都在各領域取得一定的實績成果
因為老闆自己愛喝紅酒
所以噶瑪蘭威士忌近年過法國頂級紅酒莊的橡木桶很常見
使用這種難取得的頂級紅酒桶很難有過多的外溢經濟效益
我想純粹就是老闆喜愛所以就做了這些酒款,抑或是單純酒廠的火力展示
總之,難得的拉菲紅酒桶威士忌有幸喝上一小瓶
也是一種不錯的品飲經驗
 

arrow
arrow

    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