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48

DEANSTON 18 yo 46.3%
深金黃色

上層
明顯蜂蜜調性帶一點辛香料類味
有薑汁感加上木質調(隱約有點丹寧的味道)
放久點水梨蘋果味會變得明顯
椰子香氣也會出現

中層
辛香料味帶些皮革感(?)
還不錯的肉桂荳蔻一類的味道
不太刺激滿溫和的

下層
辛香料薑汁為主
滿多的胡椒氣息

醒了一下辛香料味散去
多了水梨蘋果一類的果香
椰子與蜂蜜香味也表現得很好
整體甜的風味展現的很好
必須強調是很不錯的甜味

杯底有奶油與果香的味道(較多的蘋果味)

酒體中等
有滿好的酸度建立滋味層次
不錯的果香調性
很好的甜韻(那甜韻裡面帶點柑橘味)
滿多的胡椒感
些微刮舌感
一點Dry感但又帶點油潤

尾韻不算短
微微橘皮味但不苦(很淡)
油潤的感覺持續滿久的
有些單寧酸的感覺
胡椒與薑汁味在後韻裡不時出現

那柑橘味有引導口感與尾韻串聯的效果

這支酒醒完前後的風味略有不同
醒之前感覺較豪邁
醒完後酒體感覺變的較甜美
煙燻味我倒覺得不明顯,反而辛香料味較突出

據講師說是先放新桶再過雪莉最後熟成在初次波本桶(應該沒記錯是這樣)
雖然我不太感覺的到雪莉味,很有趣的酒款
這酒廠的基調我抓不太準,因為進來台灣的很多都特殊品
但是有一點我印象較深,就算是重雪莉那橘皮感甚少帶苦味
這在蘇格蘭威士忌來說是比較少的

這酒款就像某些冰山美人
不熟的時候感覺滿身是刺
但是認識久了,會發現原來除了美麗外還有許多的溫柔與甜蜜


這支酒溫度的影響可能不小
在品酒會現場我聞香的紀錄如下

豐富的水果味
有水梨蘋果味
木質調性較重
香草蜂蜜味明顯

品酒會的現場杯子是有水珠的,代表酒液的溫度較低
香氣凝結的味道會不太一樣
而因為當天有事要開車所以將酒帶回家隔天在室溫下試飲
還是略有差異的
其實很多酒款都有類似的問題
所以在品酒會現場可以詢問講師酒款適飲的溫度
照經驗,很多酒款其實冰鎮過後更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NSTON
    全站熱搜

    玉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